​关于做好师范生信息系统填报与维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18作者:浏览次数:866


 各教学学院(含师范专业)、研究生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大力推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牵头建设了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以全面掌握全国教师教育院校及师范生相关信息,为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启用师范生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21号)要求,为做好信息填报与维护,需教务处联合教学学院(含师范专业)、研究生处完成信息表的整理工作。具体工作和要求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1.首次填报。开设师范专业的学院(师范类研究生由研究生处负责),按照信息表填报的说明(附件2)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部在读师范生的信息表(附件1),师范生学生信息从附件3中筛选,请不要遗漏含师范专业的大类招生。时间节点:请与7月24日前将附件1电子档传教务处杜承意老师。

2.常规填报。今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进行新招录师范生信息填报和在读师范生数据维护,于10月30日前完成;每学年第二学期,重点进行毕业生相关信息更新,于7月30日前完成。具体安排届时再发通知。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和维护工作,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全面进行数据审核,确保填报内容的真实准确。

本专科学籍信息问题请与教务处吕小艳联系,研究生学籍信息由研究生处负责。数据填报中的疑问请与教务处杜承意联系。师范生信息填报常见问题见网址:https://docs.qq.com/doc/DSFhQekJCd1Bqc0JK

 

 

 

教务处

2022年7月18日

附件材料

关于做好师范生信息系统填报与维护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