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训,为黄师“首届教学节”热身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浏览次数:777

  924日至25日,我校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专题培训,各教学学院120多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教务处处长胡志华主持培训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做了重要讲话,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夏校长指出,此次以教师教学创新为主题的培训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一是倡导广大教师要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不断钻研教学改革创新。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课程是主渠道,课堂是主阵地,教师是主力军,人人都要争做新时代的“金师”;二是指导参训教师,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既要守正,又要创新。不守正,不知来路;不创新,没有出路。我们要正视自己离金课“两性一度”标准的差距,把握培训机会,虚心向大师们取经,学习他们如何实施课程思政,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真正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三是鼓励教师们积极投身于即将举办的黄师“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并踊跃参赛,力争在第三届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教务处处长胡志华在启动仪式上分析了当前形势,明晰了我们的差距,提出了培训要求。



参加全国西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张薇薇副教授,代表前两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为时两天,聚焦教学创新主题,以线上培训线下集中研修为培训形式,培训专家均为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围绕“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个关键环节,进行细致透彻的讲解。并以各位参赛选手的参赛学科课程为例,从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评价创新,申报材料准备及撰写,参赛准备等各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主持人、连续三届湖北省青年教学竞赛获奖者、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主持人、校首届、第二届一等奖获得者、教务处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