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度下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5作者:浏览次数:18955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有关精神,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评估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计划近期进行2022年度下半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2019本科2020级本科、2021级本科、2022级本科、专升本等全体在籍在校学生。(注:上半年参加测试已及格的学生(2019级本科、2021级专升本)不需再测试。)

二、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20221029-20221127日;(具体测试时间与安排见附件1

  1. 测试项目、场地

(一)测试项目(共8项)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二)测试场地

1.体育运动中心综合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2.区田径场50米跑、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四、测试方法与要求

各学院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体质测试的组织与宣传工作,体质健康测试参测率和达标率都分别作为2022年学院目标考核重要项目。

此次测试所有项目需刷一卡通识别身份信息,参加测试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校园一卡通(测试成绩数据录入)和身份证缺一不能进行测试。一卡通照片不清晰,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学生证以待身份识别核查。

各院系做好宣传工作,杜绝舞弊、代考行为;测试中如发现代考或其他舞弊行为,一经核实,没收一卡通和身份证,作弊学生签字后,归还一卡通,扣留身份证件由体质测试中心统一上报教务处后续处理后,学生到各学院领取其身份证2019级开始,体质测试舞弊与毕业资格、教师资格免试资格直接挂钩(含代测和被代者两人)。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测试时间安排表提前15分钟到达南校区体育运动中心西门,做好参加测试准备,测试过程中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要拥挤打闹,排队测试间隔1.5米以上;所有测试项目完成后请有序由出口处离开测试场地,切勿徘徊逗留。

根据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体测试工作人员和全体同学进入测试场地必须佩戴口罩(除项目测试进行中外),非必要不高度聚集,做好学生的体温检测工作,凡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者,一律不得到达现场进行测试,各班级要及时上报学院。后续根据补测时间安排予以补测。

学院学生参加测试时,必须安排一名学院领导和一名辅导员或老师进行值班,现场进行测试监督,以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安全和谐参加测试。

测试着装应满足运动需要,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一律不予参加测试,测试前要自行做好准备活动。

体质测试周末时间完成。遇雨或遇雪天气,室内、室外项目均不进行测试,涉及相关学院学生的测试顺延在补测时间段完成

各学院学生须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表参加测试(毕业班测试未及格或未测试学生除外,因特殊原因未按时测试的学生,可在补测时间参加测试,其他时间一律不得测试。

(十)未参加测试或测试未及格的毕业班学生在测试时间内可自行安排完成体质测试。

(十一)体质测试成绩达标线为及格,同时测试项目的单项成绩均不得缺项,否则视为不达标。

、注意事项

)体质测试免试办理手续说明:因身体原因(如手术残疾、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免测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申请表附件2体育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打印),同时附医生证明及病例复印件,经学院核实,学院副书记或辅导员签字盖章学院章),申请者(本人)在测试期间(周六或周日)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收取并存档,未收取视为审核不通过对于短期内能康复的伤病,一律达不到免测要求

(二)成绩查询:体质测试成绩在步道乐跑APP软件上查询。

(三)注意测试安全问题:(1室外项目切勿空腹参加测试,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中长跑项目安排有医生和救护车在现场守护。2仰卧起坐项目测试时,因仪器红外线对黑色识别度不高,建议女生测试时不要穿黑色的上衣服饰进行测试;

(四)请各学院负责体质测试工作的老师加入黄师体质测试群(群号:276172207),学生不得加入,群共享中可下载相关通知和免测申请表

(五)各学院如需学生体质测试数据和咨询相关事情,可与体质测试中心联系,联系人:左为东:17386290086杨红亮:15098009965


附件1:2022年下半年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