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市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招生录取补征集志愿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2作者:浏览次数:3314

根据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的湖北省脱贫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实施办法》(鄂教师〔20213号)和黄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委托我校定向培养100名市级优秀教师(以下简称市级“优师计划”面向我校2023级新生实行二次遴选,目前已录取47人。现补征集志愿53人,其中物理学19人,思想政治教育12人,地理科学22人,具体到县市区招生计划见下表。

报名录取市级“优师计划”,不占各专业转入指标。

一、市级“优师计划”招生政策

1.享受有编有岗政策,提前签订就业协议

入选市级“优师计划”学生,提前与黄冈市各县市区签订就业协议,入职即有政府正式教师编制。

2.独立班级建制管理,实施“书院制”培养

优师计划班同学享受“书院制”培养模式优厚教学资源;独立班级建制,配备优秀班主任,校内校外双导师,四年全程指导,享有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培养条件。

3.独立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育实践能力

免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只参与学校认定教师资格;全程实施教育实践,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对接基础教育学校,厚植教育情怀。

二、招生专业与定向县市区招生计划(补征集志愿)

县市区

物理学

19人)

思想政治教育

12人)

地理科学

22人)

小计

蕲春县

2

3

3

8

浠水县

4

3

3

10

黄梅县

1

2

4

7

罗田县

1

1

2

4

英山县

2

2

2

6

武穴市



4

4

红安县

3

1

2

6

麻城市

4


2

6

团风县

2



2

合计

19

12

22


三、报名资格

1.报名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23级本科新生;

2)湖北籍考生;

3)考生高考选考科目符合相关专业报考要求;

2.以下几种情形不具备报名资格:

1)提前批次或专项计划录取的,含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类;

2)往年因休学、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等复学至2023级的,留级、降级至2023级的;

3)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至2023级的;

42023级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的;

5)已录取为省级地方“优师计划”的;

6)身体条件不符合教师资格认定要求的;

7)有严重心理障碍或疾病不适合从事教师职业的。

、填报志愿

112日起,至1115日下午5:30,凡有意愿的新生请到学校教务处网站查阅“黄冈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市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招生录取补征集志愿的通知”,下载并填写《黄冈师范学院2023级市级优师计划报名表》。具体要求如下:

1.填报专业志愿。每个符合资格的新生可从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地理科学三个备选专业中填报1-3项志愿,明确志愿顺序。高考首选科目为物理的学生,均可报名物理学专业;高考首选科目为历史、再选科目为政治的学生,均可报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考首选科目为历史或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或地理的学生,均可报名地理科学专业。

2.填报县市区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9个就业县市区志愿单位,明确志愿顺序,并表明是否服从调剂。

请如实填写报名表,若经核实有误,取消报名资格;请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厚德楼206办公室(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截止时间为1115日下午5:30提交纸质档后,请加黄冈市优师计划联系QQ群:130564403,方便联系。

五、后续安排

1.入围学生,按要求需进行体检和心理测查;

2.进行报名资格审查,拟定录取名单;

3.按要求进行公示;

4.与各县市组织签订三方协议。

其他情况说明

遴选市级“优师计划”的学生先行试学半年,实施动态调整,关于专业学籍异动按教育部的转专业要求办理。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2023级市级优师计划报名表.doc


                                 黄冈师范学院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