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关于2024年度上半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08作者:浏览次数:31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有关精神,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评估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计划近期进行2024年度上半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2021级本科、2022级本科、2023级(专升本)等全体在籍在校大二、大三学生以及毕业班未达标学生(2020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

  二、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2024413-2024518日;具体测试时间与安排见附件1

  三、测试项目、场地

(一)测试项目(共8项)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二)测试场地

1.体育运动中心综合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2.区田径场50米跑、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四、测试方法与要求

各学院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体质测试的组织与宣传工作,体质健康测试参测率及格优良率都分别作为2024年学院目标考核重要项目。

此次测试所有项目需刷一卡通识别身份信息,参加测试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校园一卡通(测试成绩数据录入)和身份证缺一不能进行测试。一卡通照片不清晰,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学生证以待身份识别核查。

各院系做好宣传工作,杜绝舞弊、代考行为;测试中如发现代考或其他舞弊行为,一经核实,没收一卡通和身份证,作弊学生签字后,归还一卡通,扣留身份证件由体质测试中心统一上报教务处后续处理后,学生到各学院领取其身份证2019级开始,体质测试舞弊与毕业资格、教师资格免试资格直接挂钩(含代测和被代者两人)。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测试时间安排表提前15分钟到达南校区体育运动中心西门,做好参加测试准备,测试过程中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要拥挤打闹;所有测试项目完成后请有序由出口处离开测试场地,切勿徘徊逗留。

学院学生参加测试时,必须安排一名学院领导和一名辅导员或老师进行值班,现场进行测试监督,以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安全和谐参加测试。

各学院学生须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表参加测试,测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可暂缓测试,待身体康复后可在下半年的补测时间段完成测试

体质测试周末进行遇雨天气,室内、室外项目均不进行测试,测试时间顺延

(八)体质测试成绩达标线为及格,同时测试项目的单项成绩均不得缺项或零分,否则视为不达标。

(九)本次测试要求毕业班未达标学生(2020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必须完成全部测试项目,缺一不可。

  五、注意事项

)体质测试免试办理手续说明:因身体原因(如手术残疾、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免测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申请表教务在线“通知”专栏下载打印),同时附医生证明及病例复印件,经学院初步核实短期内能康复的伤病达不予以签字,学院副书记签字盖章学院章),申请者(本人)在测试期间(周六或周日)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中心进行最终审核审核通过后收取并存档,未收取视为审核不通过

(二)成绩查询:体质测试成绩在步道乐跑APP软件上查询。

(三)注意测试安全问题:1室外项目切勿空腹参加测试,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各学院需强调身体有不适者一律不得参加测试,尤其是中长跑项目和仰卧起坐项目中长跑项目安排有医生和救护车在现场守护。2仰卧起坐项目测试时,因仪器红外线对黑色识别度不高,女生测试时不要穿黑色的上衣服饰进行测试。

(四)请各学院负责体质测试工作的老师加入黄师体质测试群(群号:276172207学生不得加入,群共享中可下载相关资料

(五)学生如需咨询体质测试相关事情,由各学院统一汇总后集中在QQ黄师体质测试群咨询。


附件1:2024年上半年学生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2: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442